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首页>关注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06 08:41
打印 |
字号: v|
关于发布吉林省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的通知

 

吉人社函〔2021〕199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和服务,指导企业和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水平,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采取PPS抽样的方法,通过对全省各地劳动用工备案企业所上报上年度薪酬调查数据的整理和分析,以2020年1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为调查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企业中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内容的抽样调查。

  经过对调查数据进行逻辑性和合理性审核,得到有效样本企业7836户,涉及有效劳动者数据94.52万余条。在此基础上,对薪酬调查数据进行技术归类、汇总、分析和整理,形成了吉林省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数据分析结果。按照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要求,现将我省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予以发布,并就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本次发布的内容包括分职业、分岗位等级、分行业、分企业规模、分登记注册类型、分学历、分职业类别、分年龄从业人员工资价位数据及分行业、分规模人均人工成本和人均人工成本效益水平。

  二、本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中包括了最低值、25分位值、50分位值、75分位值和最高值等市场分位值工资水平,适合于不同企业的需求。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表示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平均值为全部样本数据的平均数。同一职位工资价位的不同分位值水平,一般由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者综合素质等因素决定。

  三、本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信息基本反映了2020年我省生产经营正常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可以作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

  附件:

  1.吉林省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2.分岗位等级的工资报酬水平

  3.分行业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4.分企业规模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5.分登记注册类型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6.不同学历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7.分职业类别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8.不同年龄的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

  9.分行业的企业人均人工成本

  10.分企业规模的企业人均人工成本

  11.分行业的企业人工成本效益

  12.分企业规模的企业人工成本效益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http://hrss.jl.gov.cn/gg/202112/t20211202_8308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