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20 08:55
打印 |
字号: v|
​天宫探索趣味多 太空科学玩起来

   

  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太空科学玩起来”科学活动

   

  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幼儿们正在进行实验操作

   

  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幼儿们正在进行实验操作

  (图/文:孙娜、潘雪)为了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实际探究的过程中感受科学的奥妙,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太空科学玩起来”科学活动。

  龙潭二园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观看了“太空级”名师讲授的“天宫课堂”第一课,看到了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从中国空间站带来的有趣的实验。

  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还自己进行了模拟实验,对比了地球中和太空中实验结果的不同。

  “生活即教育”——生活中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包含着许多道理和知识,都有可能成为幼儿科学启蒙的素材,孩子总在与周围环境的接触中了解和认识世界。一件在成人看来司空见惯的事,在幼儿眼里却是那么的新奇有趣,也正是因为这些早期经验的获得,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内容,使得孩子的生活富有生气和活力,他们的心智得以有益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