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27 10:19
打印 |
字号: v|
​创新期末测试模式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低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期末测试

   

  低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期末测试

   

  中高年级正在进行单人单桌期末测试

  (图文:王荷花)近日,龙潭区双语实学校组织实施了一至六年级数学、语文、英语学科期末测试。根据“双减”工作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书面考试,三至六年级实行单人单桌的考试方式进行。

  低年级创新考试模式,数学、语文学科采用口述的方式考查学生口算、朗读等方面的学习情况,英语学科利用口语测试的方式,考查学生单词、短语的掌握情况。考试过程中,孩子们又兴奋、又紧张,他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测试方式,老师们给了孩子们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其它学科也以同样的考试模式进行了测试。中高年级每个班配两名监考教师,严格考试纪律,考出真实水平,便于任课教师发现问题,在下一步的教学中逐步改进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测试中,中高年级的孩子们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答题谨小慎微,低年级在测试形式上有一定的创新,在内容上更加的全面,在结果上更让人欣慰,优秀率均达98%,切实做到了减负提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探索低年段的考试模式,创新考试内容,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