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11 21:1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图为龙潭区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11月3日,龙潭区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潭区代区长张珂主持会议,龙潭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及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首先由龙潭区委副书记刘学强宣读《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户包保帮扶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其次由龙潭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龙潭区住建局、龙潭区卫健局、龙潭区江密峰镇、龙潭区大口钦满族镇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仲秋野做重要讲话。

  张珂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丝毫不亚于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的历史性交接,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协同配合要到位,坚决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三是督导问责要到位,开展常态化专项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仲秋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成效、续力发展,举全区之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农业支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精准发力、接续奋斗。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龙潭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新形势、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龙潭区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