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26 11:23
打印 |
字号: v|
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月25日上午,政协吉林市龙潭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相聚一堂,共同围绕“五新型龙潭”建设建言献策,共谋科学发展大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璐、王少琰、商华君、朱永华出席会议。区委书记仲秋野,区人大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孙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珂,在家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化工园区领导、龙潭经济开发区,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吉林市委、龙潭区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仲秋野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众志成城中凝心聚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五年来,龙潭深挖发展潜能,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工业经济地位全市举足轻重,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城乡统筹发展协同推进,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城镇建设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保障接续跟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改革攻坚靶向更加精准,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和谐稳定防线持续筑牢,社会治理成效进一步彰显;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向上。五年来,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发展有贡献;创新实践、大胆突破,开展协商议政有质效;求实有为、献计出力,强化民主监督有作为;维护和谐、倾情奉献,发挥委员作用有担当。 

   仲秋野强调,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龙潭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擘画了龙潭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确立了打造“五新型龙潭”建设发展目标,围绕这个目标,重点要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项目投资规模、推动乡村振兴、补齐基础短板、改善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仲秋野就做好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把握主轴主线,为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各方合力;要紧扣中心要务,推动跨越发展,建设五新龙潭;要围绕热点难点,加强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福祉;注重创新实践,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孙颖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九届政协在区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依托各类协商平台和载体,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履职、公益及外联等活动,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向深向好发展,努力为龙潭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追逐思想溯源,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追寻协商新梦,协商议政主旨作用不断发挥;追随党政重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追踪发展脚步,民主监督质效不断提升;追求自我完善,政协队伍建设不断迈进。总结五年的工作,主要有四个基本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成败的关键。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是政协事业前进的动力。三是坚持协商为民是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四是坚持团结联合是政协事业壮大的沃土。这四个方面,是政协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需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基的五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协商参与基层治理和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向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迈进的五年,必将面临新问题、担负新风险、迎接新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主轴主线,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持续筑牢政协事业发展的各项基础,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加有力地凝聚共识,为建设“五新型龙潭”做出突出贡献。要学思践悟,深化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思想。发挥优势,完善新时代协商议政的新格局。团结合作,肩负新时代凝聚共识的新担当。务实奋进,树立新时代委员履职的新形象。善作善成,锤炼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作风。

  王少琰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委会作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商华君主持开幕会。区直机关、化工园区、龙潭经济开发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