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08 14:0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缸窑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为龙潭区缸窑镇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各类保障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龙潭区缸窑镇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龙潭区缸窑镇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龙潭区缸窑镇百姓的幸福“砝码”。

  一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百姓关注的热点相结合。位于龙潭区缸窑镇丰广街道的铁路桥涵洞长年积水,严重影响周边百姓出行。为了群众的安全和出行便利,龙潭区缸窑镇党委、政府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积极作为,多次与铁路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经过龙潭区缸窑镇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最终由相关企业在道路的一侧挖排水沟渠92延长米,新建沉水井一个并加装排水泵等附属设施,使道路积水能够及时排放。一座桥涵阻碍了群众出行,一条沟渠温暖了百姓的心,沟渠的挖建让老百姓切实地感受到了温暖。

  二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自我市本轮新冠疫情以来,在落实好各项居家隔离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龙潭区缸窑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各类保障工作。龙潭区缸窑镇各村党员干部通过“三个一模式”(开展一次心理疏导、认领一个代办事项、做出一个客观评价)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截至目前,龙潭区缸窑镇已累计有75名党员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带领代办各类事项123件。

  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秸秆综合利用相结合。为保证今冬明春秸秆顺利离田,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龙潭区缸窑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企业运作、村企结合,秸秆换肥等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引导企业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秸秆回收利用。截至目前已完成秸秆离田46306亩,实现了秸秆的燃料化和饲料化,让废弃秸秆发挥大作用。

  四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七边”环境治理和“绿美江城”行动相结合。龙潭区缸窑镇坚持把“七边”环境卫生治理专项行动和“绿美江城”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围绕村边、路边、河湖边、林边、田边等点位开展环境治理、绿化美化,开启美丽宜居“新模式”。龙潭区缸窑镇各村累计出动各种钩机、车辆938台次,组织群众6100余人次,累计栽植树木14000棵,清理野广告4061处,转运垃圾、杂草30951处、20427吨,移除柴草垛1095个,台账问题销号36589条。通过环境治理,改变了龙潭区缸窑镇村内“脏乱差”的现状,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群众幸福感得到提升。

  五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人民生活的期盼相结合。今年夏季,暴雨频发,在得知棚改东区6号楼和如意家园附近积水严重问题后,龙潭区缸窑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物业开挖土方并修建蓄水池一座,缓解积水问题。同时还协调龙潭区缸窑镇前峰村党支部修复前锋村二社桥一座,帮助龙潭区缸窑镇歪石村党支部重建歪石村三社涵洞一个,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此外,针对龙潭区缸窑镇文化活动广场附近没有公厕问题,龙潭区缸窑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在文化广场一侧新建公厕一座,并安排专人负责清理,解决了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只有时刻想着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件349个,已完成348个。下一步,龙潭区缸窑镇结合党员“微心愿”活动,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年初认领的各项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