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28 13:44
打印 |
字号: v|
棋盘集团董事长冯利伟获评吉林省第二届“百名诚信人物”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诚信企业家,时代新动力。12月17日下午,吉林省第二届“百名诚信人物”表彰大会在长春市举行。会上,棋盘集团董事长冯利伟荣获吉林省第二届“百名诚信人物”称号。为了弘扬诚实守信的高风亮节,坚决抵制和摒除不讲诚信的丑陋言行,积极推动全省商务诚信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吉林省信促会发起第二届“百名诚信人物”评选。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经过宣传发动、初步审查、评选投票、公示等环节,信促会最终决定授予冯利伟等一百名省内企业家吉林省第二届“百名诚信人物”荣誉称号。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据了解,冯利伟现任龙潭区江北乡棋盘村党委书记、棋盘集团董事长。多年来,他带领棋盘集团员工坚守“诚信 创新 和谐 共赢”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建设了一个全国文明村,打造了一个省龙头企业,在实现棋盘村共同富裕的同时,带动周边乡村共同发展。他始终把诚信放在首要位置,践行承诺、服务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2020年获评吉林省卓越贡献民营企业家,2021年先后当选吉林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全球吉商联合会副主席、吉林省金融商会副会长,2021年获评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棋盘集团是龙潭区江北乡棋盘村村办集体企业,成立于2012年,2017年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集团坚持强化供给侧改革,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采用原生态循环模式开展种植、养殖,成为一家集现代农业、生态养殖、生物发酵饲料加工、农产品加工销售、餐饮服务及房地产开发建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下设生态农业、生物科技、中医药产业开发、养殖、酒业、餐饮服务、房地产开发等10余家子公司。

  目前,棋盘集团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已经形成了以生猪养殖、肉牛养殖为中心,以土地规模种植、秸秆饲料加工、中草药种植为配套的“种养加游”循环发展新模式。在这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的带动下,棋盘正在全力建设吉林市乡村振兴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