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4-06 16:05
打印 |
字号: v|
关于号召龙潭区全体居民积极参加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解决城乡突出环境卫生问题,全力打造山青水净,管理有序的城乡环境,2021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城乡全面开展了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对城边、镇边、村边、路边、河湖边、林边、田边的垃圾乱倒、柴草乱堆、“野广告”乱贴现象进行治理,对违章建筑、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达到城乡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 

  广大居民朋友们,城乡环境卫生关乎城市形象,也关系你我身心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营造,希望全区广大居民朋友都能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礼貌行为宣传员、环境卫生监督员,让我们共同打造天蓝、水绿、人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生活环境。

  为此,我们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 

   一、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要认真履行维护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的职责和义务,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一是自觉搞好庭院卫生及公共卫生,不乱倒垃圾、污水、渣土和废弃物,做好门前“三包”,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废品回收,废物利用。二是城乡周边的柴草垛(烧柴、烧煤、秸秆)在储存时要入库入棚、堆放整齐,避开城市路边视线。三是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杜绝私自占用城乡公共空间违法违规建设各种建筑物、构筑物。四是自觉清理城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墙体广告、影响市容的灯箱条幅、公路控制区内的招牌广告,年久失修的广告牌、指示牌,以及喷涂、张贴、悬挂、私设擎天柱等形式存在的各类野广告。五是自觉规范经营,严禁出现非法占道、无审批手续的修车点、洗车点、售煤点等行为。六是严禁在城乡、小区私拉电线、私设电源,私占消防通道等影响公共安全行为。 

  二、要提高对清洁家园行动的认识,用心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好处作用,争当礼貌行为宣传员。动员家庭成员和其他群众参与清洁家园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要对乱倒垃圾、乱张乱贴、乱停乱放等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制止,形成人人参与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共同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 

  “青山碧水暖江湾,紫意飞花传古韵”,江城的青山、碧水、飞花、古韵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营造,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一起从“心”出发,争做“最美龙潭人”。 

  

  龙潭区城乡“七边”环境卫生 

  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