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4-07 13:40
打印 |
字号: v|
致全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

  你们好。

  四月将至,春意渐浓。为进一步改善我区城乡人居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解决城乡突出环境卫生问题,全力打造山青水净,管理有序的城乡环境,龙潭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实施了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对城边、镇边、村边、路边、河湖边、林边、田边的垃圾乱倒、柴草乱堆、“野广告”乱贴现象进行治理,对违章建筑、占道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达到城乡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

  为更好参与“七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龙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请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踊跃参与到龙潭区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中来。

  一、垃圾清理。城市、乡镇、村、城市农村公路、河湖周边、林边、田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秸秆、农药、化肥包装物、废旧薄膜、废弃食用菌袋,及时运输处理,实现治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对瓦砾砖块、煤灰土渣等建筑垃圾统一清运到垃圾处置厂掩埋,达到城区、乡镇周边无乱倒垃圾、乱堆物品、路面干净整洁的目标。

  二、柴草清理。城乡、村、城市农村公路周边、河湖边、林边、田边的柴草垛(烧柴、烧煤、秸秆)在贮存时要入库入棚、堆放整齐,避开城市路边视线,对无主、弃置的柴草垛,采取统一搬迁的办法,一次性彻底清除。

  三、野广告清理。全面清理城边、镇边、村边、城市农村公路周边、河湖边、林边、田边未经批准擅自的墙体广告、影响市容的灯箱条幅、公路可控制区内的招牌广告,年久失修、无人管理的广告牌、指示牌,以及喷绘、张贴、刻画、悬挂、私设擎天柱等形式存在的各类野广告。

  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号召志愿者们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幸福龙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龙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