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4-22 11:0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辉的旗帜”主题征文活动

  九万里风鹏正举,一百年砥砺前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岁月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奋斗的岁月 ,书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展现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生活在各个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由龙潭区委宣传部、龙潭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龙潭区文化馆、龙潭之子文化传播促进会,面向全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辉的旗帜”主题征文活动。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龙潭区委宣传部  龙潭区文化旅游局

  ★承办单位:龙潭区文化馆  龙潭之子文化传播促进会

  ★协办单位:吉林市作家协会 江城日报社、吉化报社、吉林市群艺术馆《松花湖》杂志

  二、征文要求

  ★1.此次征文内容主要是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生动描绘所历、所见、所闻、所忆、所感、所悟,以百姓语言、百姓视角、百姓情怀,通过物的更迭、事的变迁、人的变化,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近年来龙潭区在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气象新精神。

  ★2.征文体裁不限,诗歌(100行以内)、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均可(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字数在2000至8000之间)。一种文体只限投稿一篇(首)。要求主题深刻,情感真实。

  ★3.区属各单位积极组织征文投稿,各乡镇、街道至少组织报送一篇。

  三、投稿方式

  WORD文档附件形式发至征文专用信箱:longtanzazhi@163.com.主题上注明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字样,文档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作品标题+体裁”,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邮编、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截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截稿。

  参赛作品只接收电子稿,不接受纸质投稿,拒绝一稿重复发送,拒绝压缩包投稿,拒绝内文彩色字体。严禁抄袭侵权行为,文责自负。

  四、作品评选

  作品评选征文截稿后,对征集的优秀作品结集,主办方在七一之前出刊一期《龙潭·建党100周年专刊》。主办单位对征文作品拥有修改和宣传使用权,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属主办方。

  活动联系人:任玉梅 周吉福 朱宇婷 武聪颖

  联系电话:0432——6304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