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17-06-06 16:38
打印 |
字号: v|
靠山街道

  主要领导

  书  记:庞泽波

  主  任:吴铠光

  副书记兼政法委员:刘玉芬

  副主任:于晓波

  副主任:邹梦菊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二)负责本街民政、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社区建设等行政工作。

  (三)理顺街企关系、条块结合,共建两个文明。

  (四)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和服务的职能,真正做到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

  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龙潭区靠山街道办事处设8个职能科。具体如下: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机构编制、人事、老干部、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办、检査工作。负责政务相关工作,牵头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社区党建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承担机关党务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社、医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人口计生、残联、红十字会等领域的有关政策。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多网合一”等工作。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等相关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居民落实消防等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辖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内公共服务建设规划;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管理等相关工作;协调配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牵头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平台相关工作;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代表街道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经济发展办公室。拟订辖区经济发展计划,财政(金融)财务、落实经济发展政策。负责营商环境建设、项目管理、扶贫开发、旅游开发、科技、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退伍军人办公室。负责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武装部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司法所办公室负责法治宣传、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人民调解等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吴铠光

  邮政编码:132021

  通讯地址:吉林市龙潭区华丹大街1号

  办公电话:0432—6229790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节假日除外)